News

成都标定发布全球首款“1U可插拔防脱型B级电源浪涌保护器”

Release time:2021-11-19 Announcer:标定科技 Frequency:1673

      成都标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 成立于1999年,一直致力于雷电电磁脉冲的防护研究,产品获得了UL、TUV、CE、泰尔等相关国际、国内的权威认证,以专业的技术及可靠的产品服务于通信、光伏、电力、LED、充电桩等各领域的全球客户。近几年,标定科技的产品累计应用已突破千万台,其中包括南非和马拉维的光伏项目、巴西的市政照明系统工程、印度的屋顶光伏项目、印尼泗水路灯改造工程项目......

       成都标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的针对5G基站应用的“1U可插拔防脱型B级电源浪涌保护器(SPD)”近日正式发布。这是继2020年10月成都标定成功推出全球首款“1U可插拔防脱型C级电源浪涌保护器(SPD)”之后取得的又一成果。“1U可插拔防脱型C级电源SPD”通过了国家专利认证和泰尔认证,已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。

image.png

      作为“新基建”重点产业之一,5G基站建设的全面推进带来基站电源需求量迅猛增加。由于5G基站收发单元增加、处理能力增强、设备功率也大幅增加,因而5G基站电源功率大约是4G耗电功率的3~4倍。目前我国90%的4G存量电源均需要扩容和改造,才能满足 5G电源模块的灵活组合、按用户分期扩容。1U(1U = 1.75inch = 4.45cm)高度电源模块具有体积小、重量轻、工程安装简单等优势,在施工困难、空间及预算紧张等场景下可为运营商提供更好的选择。

      2019年8月实施的中国铁塔公司标准《模块化电源系统技术要求》Q/ZTT 2229—2019)指出:现有基站组合式和嵌入式开关电源系统(除整流模块)均采用一体化产品架构,这种架构缺乏灵活性,既容易造成配置冗余也不利于系统扩容,在 5G 扩容改造过程中凸显不足。因此需要一种可以灵活组合、按用户分期扩容的电源来适应 5G 发展。标准要求模块化电源应具备模块化配置、混插插槽及多能源接入、产品归一多场景适用等特点。

      根据Q/ZTT 2229—2019要求,模块化电源系统“各功能子模块宽度应满足 19 英寸标准机框安装,基础单元高度宜不大于 6U,扩展整流单元高度宜不大于2U,直流配电模块宜不大于 1U。”

      我公司在调研中发现,传统导轨机框高度为90mm,且为上下接线,加上接线占据3个U高度。显然,要在1U高度空间内实现5G基站设备的雷电防护,传统导轨式浪涌保护器SPD)在空间上无法满足要求。标定科技周工表示,目前不少厂家采用电路板焊接方式将小型SPD装入1U机箱,但作为消耗型产品,不仅不方便更换,也没有相应的检测标准支持。

      我公司研发的“1U可插拔防脱型C级电源浪涌保护器SPD)”和“1U可插拔防脱型B级电源浪涌保护器SPD)”率先解决了上述技术难题。

“1U可插拔防脱型B级电源SPD”实现了多项技术突破:

✔ 全球首款实现19英寸标准机架1U单元高度的SPD安装,是安装结构上的重大突破;

✔ 全球首款实现在19mm宽度的模块上,测试通过Imax=120kA(T2)通流容量,实现电气性能上的重大突破;

✔ 全球首款实现在同一底座上,T1和T2类浪涌保护模块自由切换,通信电源设计师在设计不同应用场景下的产品时,无需更改结构设计,只需更换浪涌模块;

✔ 全球首款实现在同一底座上,Imax=40kA、60kA、80kA、100kA、120kA通流容量的浪涌保护模块自由切换;

✔ 可在同一底座上实现交流、直流防雷模块的切换;

✔ 采用凯文接线方式,最大限度降低残压;

✔ 支持在线插拔,实现高效维护。